新界西貢普通道F座G座及附屬房舍
Blocks F & G, Ancillary Block,Po Tung
Road, Sai Kung, New Territories.

宗教科

目標

  • 以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為課程藍本,配合課程主題,帶領學生認識基督,歸向基督。
  • 培養學生以耶穌及聖人為榜樣,學習他們的好品德,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愛主愛人的精神。

教學特色

  • 本校的宗教科課程以「厄瑪烏教學法」為骨幹,學生在不同的課題,依循「生活經驗」、「基督徒故事」、「結合」、「回應」這四個階段來進行探究、反思及改變,達致個人成長。
  • 課堂內向學生介紹耶穌基督及聖人的好德行,引導學生以耶穌基督及聖人為榜樣,在生活中實踐基督愛主愛人的精神。
  • 透過課堂內的簡短祈禱,培養學生恆常祈禱及彼此代禱的習慣,鼓勵他們與別人分享愛,實踐基督關懷的精神。
  • 鼓勵學生多閱讀公教文章及資訊,如《喜樂少年》為輔助教材之一,科任老師會選取合適的部份與學生一同分享和討論。

 

活動

全年

基督小先鋒聚會

早會學生領禱、聖經分享

上學期

天主教經文朗誦比賽

上學期/下學期

天主教(小學II區)聯校宗教培育活動

基督小先鋒新界區聯校活動

九月

中小學聯合開學禮

開學祈禱會

教育日

十月

誦唸玫瑰經活動

十二月

將臨期(佈置、班際活動)、聖誕祈禱會

復活節前

四旬期(籌款活動愛心填色及繪畫比賽、拜苦路、班際活動、鹽田梓大自然修和之旅

聖母月活動

鹽田梓聖若瑟堂主保瞻禮

中小聯合畢業禮

六月

堂區主保瞻禮

七月

中小聯合朝聖活動

中小學聯合散學禮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