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界西貢普通道F座G座及附屬房舍
Blocks F & G, Ancillary Block,Po Tung
Road, Sai Kung, New Territories.

家課

目的:

有效益的家課能讓學生在課堂以外的時間,延展學習,並鞏固課堂所學,加強對課 題的理解,建構知識。各科的家課應發揮以下各種功能:

1. 讓學生鞏固課堂所學,又為新課題作準備,促進自學。

2. 協助學生了解自己的學習進度及需改善的地方,繼而尋求解決疑難的方法。

3. 讓教師找出學生在學習上遇到的困難,以調整教學計畫及策略,提供適時回饋,促進學生有效學習。

4. 讓家長了解子女的學習進度和特質,與校方共同幫助學生改進學習。

基本方針

1. 本校設計的課業,以鼓勵學生思考、發揮創意和主動學習為主。

2. 老師安排家課時,會向學生清楚說明完成家課的時間和方法,並照顧學生個別 學習多樣性,調適家課的程度及份量。

3. 家課的形式及種類多樣化,如課前預習、工作紙、作業、閱讀、蒐集資料及網 上練習等。

4. 各班中、英、數三科的老師,每天均給予學生適量的家課。而其餘科目則視乎 課堂分配及所需而定。

5. 任教同一班的老師會互相協調,確保學生的家課均衡而適量。

6. 學生可在自學課時段完成當天的功課。同時,透過老師的指導,讓學生能順利 完成家課,減少學生在家做功課的時間,讓學生有更多空間溫習及發展其他興趣。

7. 家課會清楚列明在白板上的家課欄,方便學生抄錄;家長亦可透過 eClass 檢閱 學生當天的家課。

8. 校方會定期檢視家課政策,以配合學生及課程發展的需要。

9. 校方安排星期三為無功課日,為學生創造空間,鼓勵學生多閱讀及自主學習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