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界西貢普通道F座G座及附屬房舍
Blocks F & G, Ancillary Block,Po Tung
Road, Sai Kung, New Territories.

常識科

目標

  • 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,讓他們更了解自己、社會、國家和世界。
  •  誘發學生的學習興趣,幫助他們有效地學習和運用共通能力,以探究與科學、科技及社會相關的課題和事件。
  • 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,讓他們有健康的 個人與群性發展。

教學特色

  • 各級每學年進行一次專題研習作為進展性評估,全面訓練及提升學生之共通能力
  • 一至三年級加入實作評估,讓學生實踐自我照顧的技能,以應付日常生活的需要
  • 與中學緊密聯繫,參加小小科學家計劃,為學生提供寶貴學習體驗,讓他們體驗科學探究的樂趣,引導他們認識科學與現實生活的關係
  • 多元化之教學模式:戶外考察、設計及進行實驗、觀察和發問、分組討論及辯論
  • 由老師校本設計「常識手記」以加強訓練學生之批判性思考及創意思維

活動

 

活動一覽

小小科學家計劃(小四):水循環實驗、血液循環實驗

小小科學家計劃(小五):自製閉合電路、光學及聲學實驗

小小科學家計劃(小六):老鼠的消化系統解剖、雷射切割體驗

人文學科探索工作坊

校外學習活動(小一):香港科學館—趣味科學探索

校外學習活動(小二):參觀益力多工場

校外學習活動(小三):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—天氣觀測

校外學習活動(小四):參觀馬鞍山濾水廠

校外學習活動(小五):香港太空館—宇宙旅行團

校外學習活動(小六):海洋公園—動物的生存挑戰

常識問答比賽

華萃薪傳── 全港小學中國歷史文化常識問答比賽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