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界西貢普通道F座G座及附屬房舍
Blocks F & G, Ancillary Block,Po Tung
Road, Sai Kung, New Territories.

成長課

目標

  • 以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為課程藍本,配合課程主題,裝備學生具備未來視野以致能迎向轉變帶來的新挑戰。
  • 使學生能顧及世界的發展趨勢和社群的需要,同時也具備批判思考抗衡資訊洪流中的溝通文化,跨越多元文化帶來的衝擊。

教學特色

  • 本課程以學生發展需要為主題,以單元形式,從個人出發、逐步發展至家庭及學校、社交及社會、國家及全球,全面照顧學生成長需要。
  • 採用「議題為本」價值澄清教學模式,配合課程主題,採用生活化的材料,時事話題、潮流熱點等視像教材和報章等材料,營造真實的學習情境,透過視聽教材的感染力,喚醒學生對議題的醒覺和興趣。
  • 誘發學生參予討論,過程中讓他們透過建立不同角度的見解及理據,釐清謬誤,內化道德價值。以提升學生學習追尋公義與真理的素質。

 感恩大行動

  • 誕節前與宗教組合作一同教導學生感恩的重要性,邀請學生在聖假期時製感恩卡,送給要感的人。
  • 於母親節和父親節前的小息時段,於操場擺設,讓學生可以設計小禮物送給父母,向他們表關愛和感恩之心。
有你真好午間點唱
  • 提供平台給教師及同學表揚身邊的好人好事,在午飯時讀出同學好人好事點唱紙,藉此表揚正面行為。

品格繪本齊分享

  • 於一年級加入品格強項的繪本故事,與一年級學生分享積極樂觀的正向品格素質,建立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