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界西貢普通道F座G座及附屬房舍
Blocks F & G, Ancillary Block,Po Tung
Road, Sai Kung, New Territories.

創校恩人丁味略神父逝世紀念活動

日期: 23/11/2023

創校恩人丁味略神父逝世紀念活動

 

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由丁味略神父(Rev. TERUZZI, Emilio PIME)在1924年創立,至今已踏入99年。為向丁神父表達感恩之情,本星期三(11月22日)於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(中學部)舉行謝恩祈禱及獻花紀念儀式,由校監潘子光神父主持,中學部師生及小學部公教師生一同參與。

 

在第二次大戰,日軍佔領香港期間,丁神父主動留在西貢服務教友。1942年11月26日,他不幸被拘禁且被殺害。不論是西貢教友、居民和崇真學校的師生,都因丁神父不辭勞苦的傳教和辦學工作而認識天主,得到天主的恩寵,他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敬佩和效法。

Top